江苏:现代服务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7





  近日,记者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支持江苏建设国家检验检疫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设立南京、无锡、常州、苏州4个园区。据了解,这是继广东之后,全国第二家获准建设的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端环节,也是国务院明确的8个高技术服务业之一。2016年,江苏提出“形成一批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努力使江苏服务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和规模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将为江苏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推动质量强省带来重大利好。集聚区将不断发展壮大区域内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加强检测技术、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创建知名品牌,增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集成服务技术能力,推动区域质量提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对外贸易发展。
 
  目前,江苏全省拥有检验检测机构1800多家,其中,被认定为高新企业的有65家,大型企业14家。年检验检测服务产值180亿元左右,其中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四市产业产值合计达90亿元以上,占51%,集聚度高。四地已拥有30多家国家级重点检测实验室和国家级检测中心,吸引了深圳华测、北京谱尼、爱康国宾等国内外30多家知名检验检测机构落户,检测范围涵盖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生态纺织品、电器安全、特种设备等优势支柱产业,物联网、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方面独具特色。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立足于江苏省产业分布特点和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现状,打造“一区四园”模式,发挥功能互补优势,提升服务覆盖面。获准建设的4个园区,分别位于南京新城科技园、无锡市惠山区、常州市天宁区、苏州工业园区。(蔡宝亮 李卫红 桂祁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