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89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2





  江苏省无锡市经信委日前透露,去年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产值890亿元,同比增长10%;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市集成电路相关产业投资总额达228亿美元;江阴高新区获批科技部国家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无锡市封测行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二。
 
  虽然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多年来在全国处于“第一军团”,但产业分布并不均衡,主要集中在封测领域,上游设计和制造环节动力不足,但从去年开始,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设成效显著,产业链各环节联动发展。目前无锡市已有各类集成电路企业200余家,产业涉及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配套设备与材料等多个领域,不仅已形成IC产业集群,拥有近5万名从业人员,还集聚了一批半导体设备工程、特殊气体等方面的配套企业。销售规模位列全球第三、全国第一的长电科技,多年的用心经营已拉出一条完整的后道产业链,覆盖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配套产业等领域。据了解,无锡市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及专利数量常年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华润矽科、华大国奇、力芯微电子、芯朋微电子、江苏卓胜微电子都列入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政府在产业引育上持续发力:“十三五”期间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去年着重加强了集成电路产业专项政策首次兑付执行”,相关人士介绍说,这是无锡市首批兑现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多家公司的项目获得了扶持资金。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无锡商务局助企业更好“走出去”

    近日,无锡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座谈会。无锡各市(县)区商务局外经科负责人以及该市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负责人共31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7-03-27
  • 制造业为江苏无锡可持续发展注力

    制造业为江苏无锡可持续发展注力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无锡制造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基本形成了产业体系完善、产品门类齐全、技术基础较好,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优势互补,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调共进的制造业发展格局。
    2017-06-29
  • 上半年江苏省无锡市工业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从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获悉,1~6月,无锡市工业经济省内排位创近10年来最好成绩,增速快于全国、快于江苏省,是近几年来的最好水平。照此预计,上半年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可维持在目前水平。
    2017-07-31
  • 江苏无锡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小镇

    目前,无锡市已集聚2000余家物联网企业,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超15万人,示范效应强,基本形成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物联网产业链。
    2017-08-25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