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大院大所 江苏泰州打造农副产品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1





  4月10日,泰州市政府、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同一天,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说,泰州市委全会提出要致力实现“四个关键突破”,首先就是要“坚持创新驱动,致力在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产业基地上取得关键突破”,力争到2020年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到2030年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进行列。为此,该市提出每一个重点产业,都要有国内外先进的大院大所进行支撑,发挥大院大所科技研发优势,提升全市科技研发能力,夯实产业发展的根基。“一中心、两研究院”的揭牌将推动科技成果向泰州集聚转移,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将掀开泰州与大院大所合作的崭新一页,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打造农副产品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泰州现代农业跨越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将建立面向市场、服务企业的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在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加快泰州市肉品加工业产业化进程提供技术服务。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围绕农产品品牌建设、银杏开发、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食品精深加工、疫苗与兽药开发、智慧农业、特色田园建设等产业发展方向,开展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公共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力争在培育全国区域公共性农产品品牌、清洁农业生产示范村镇、特色养殖大户示范、农产品品牌销售龙头企业、美丽乡村生态村镇示范方面做出新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泰州市人民政府、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还将在4月11日签订三方合作活动,管理番茄智能温室设计建设和以建立智能温室番茄病虫害生物防治为基础的综合防治体系,探索政府-企业-大学-研究单位之间合作的新途径。(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邰轩牧 顾祥忠)


  转自:新华报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泰州获批创建首个国家级农产品电商标准化示范区

    近日,泰州市申报的国家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的国家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
    2017-03-24
  • 打造金改样本 江苏泰州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位于泰州金融服务区的产融中心服务大楼,今年一季度将全面投入运行,通过构建“前台+后台、线上+线下、贷款+投资、担保+风补”服务平台,从根本上消除银企信息壁垒。目前,已有20家金融机构计划入驻。
    2018-01-04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