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港货物吞吐量增幅领跑江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9





  日前,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全线贯通,长江江苏段成为长江黄金水道的“钻石区段”。从江阴港口集团了解到,江阴港从中受益最大,企业负责人刘华透露,“深水航道初通后,船长超250米、载重超10万吨的‘开普型’船舶就出现井喷式增长,去年到港273艘,今年预计将突破300艘。”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一寸水深一寸金”。刘华介绍,以前江阴港进港船型最多装载4万多吨,如今,装货量达8万吨的大船可直接入港,每吨货物可减少物流成本40元左右,燃油排放量也减少近40%。据介绍,船舶多吃水1厘米,就意味着能多装125吨货物。“深水航道全线贯通后,不再分枯季和洪季,枯季跑一趟还能比之前再多装超万吨货。”
 
  越来越多的大型船舶停靠江阴港,是因为该港有着独厚的地理优势。据了解,往长江上游20万吨级的船舶目前到达不了南京港,但可以减载到达江阴港。随着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江阴黄金水道流金淌银,该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江阴港货物吞吐量增幅领跑全省。
 
  深水航道初通后,江阴港口集团主营业务就实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完成货物吞吐量6830万吨,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2792万吨,比2015年增长2.8倍。刘华透露,“今年一季度,企业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8.3%。”
 
  目前,整个无锡甚至长三角地区都在享受着这份航运红利。江阴本地一家钢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因为货物需要周转,耗时长,为了节约生产成本,他们只能提前备货。现在从江阴港走,落地配只需要半天的时间,不仅压缩了物流成本,仓储压力也减小了。
 
  刘华说,这两年,长三角地区来找他们合作的大企业也越来越多。据该市口岸办统计,2017年,江阴港已累计为本地及长江中上游钢铁企业减少物流成本约11.5亿元。(唐开富王心慧)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阴高新区加快集聚创新资源 激活转型新动力

    江阴高新区加快集聚创新资源 激活转型新动力

    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狠抓创新动力培育,深入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力量,将各类创新资源集聚到产业领域,不断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主力”的创新体系,推动园区在激烈的区域...
    2017-11-28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