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两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1





  近日,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为新增的江苏省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创新中心和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进行了授牌。


  江苏省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创新中心是依托江苏汇智高端工程机械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面向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行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构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融合各类创新资源和主体,推动开放式创新和协同创新,攻克中国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行业在高端零部件和高端产品智能化等方面的多项难题,支撑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


  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立足于我国数控机床和成套装备产业特色,围绕关键功能部件核心技术和批量制造技术、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系统协同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维护技术、建模与仿真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共性技术进行研究开发与产业化推广,在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领域组建多个研发平台,力争在数控机床和智能装备数据融合与分析、故障监测与健康管理、机床结构动态优化设计等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江苏试点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总数达4家。另外两家分别是江苏省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为落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今年全省新增了15家培育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先进功能纤维、物联网、工业云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均列入培育名单。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