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红”成为江苏宜兴茶区域公共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历经两年申报,“宜兴红”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宜兴茶在继“阳羡茶”后,再添一区域公共品牌。日前,33家茶企与宜兴茶叶协会签订“宜兴红”商标使用协议,未来实行抱团合作,共同打响宜兴茶品牌。


  宜兴是江苏省最大的商品茶生产基地,现有茶园面积7.5万亩,年产红茶3000多吨,总产值近1.2亿元。近年来,为提高茶叶品质,宜兴累计投入资金1800余万元对老茶树进行改造。同时,各大茶企通过优化生态环境,形成了绿色生产、清洁加工的生产模式,建成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7万亩,创建“三品”茶叶165只。


  宜兴茶虽然品质佳,但却一直缺乏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据了解,目前宜兴大部分有规模的茶企都有自己的品牌,因此造成了宜兴茶子品牌多、但缺乏公共品牌的局面。为实现茶企抱团发展,做大区域公共品牌,去年,“阳羡茶”在成功摘取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21家茶企便加盟品牌,经过一年的合作,宜兴茶在品牌打造上扭转了尴尬局面,加盟企业也尝到了甜头。


  今年,为加强宜兴茶品牌辨识度,宜兴再度申请“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宜兴茶由“泛品牌”向“大品牌”时代转变。“未来,宜兴将放大资源优势,从融合角度,做大茶品牌。”宜兴农林局负责人说。利用宜兴地貌优势、环境优势,打造一批创意茶园;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茶产业发展,建设茶旅风情小镇、茶叶特色村、茶产业特色基地等;深度挖掘茶文化内涵,引导茶园引进陶艺、音乐、禅修等特色文化元素,开发茶园生态游、制茶体验园等各种形式的茶旅游产品,全面提升“宜兴红”核心竞争力。(蒋梦蝶桂祈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