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出台30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8





  26日,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及“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六个方面30条举措。


  针对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普遍诉求,南京拿出“真金白银”,确定了包括成立100亿元民企纾困和发展基金、组建10亿元民企转贷互助基金、撬动政银合作贷款500亿元以上等8条举措,用以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


  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南京推出7条举措,如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等,要求全面落实减税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成长期民营企业扶持力度,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意见推出了放开投资领域和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等5条具体措施,其中提出鼓励“民企+国企”“民企+外企”等多种联合体形式参与PPP项目,对民营资本牵头的PPP试点项目奖补标准提高10%。


  在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南京也拿出了多条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政策举措,如政府采购专门面向中小微民营企业采购的比例不低于40%,其中给小微民营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选派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国外顶尖商学院培训;建立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工商联、行业商(协)会、民营企业定期沟通互动机制;建立由市工商联、市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保护企业家权益联系协调机制等。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抓住机遇 南京打造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地

    南京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及配套政策。提出到2020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年均增幅60%以上。
    2017-05-12
  • 用好区位优势 江苏南京打造物流货代企业集聚地

    “随着长江深水航道上延至南京,以及扬子江城市群的建设,南京区位优势更加突出,物流货代企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梁洁说。
    2017-08-04
  • 南京年底前暂停共享单车新车投放 已突破40万辆

    尽管南京在之前已经出台了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试行意见,但随着前日交通部相关法规的推出,对于南京未来的共享单车如何发展,怎么解决存量和增量、有序停放的关系依旧需要破题。
    2017-08-05
  • 江苏南京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

    江苏南京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

    2016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收入达到4737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3484亿元,规模在全省占比达到42%,在全国占比超过7%。今年上半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收入超过2500亿元,保持了12 8%的较快增速。
    2017-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