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江北新区:聚力同“芯”打造“芯片之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近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承办的“芯片之城”发展论坛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人才实训基地举行。


  该论坛以“聚力同芯、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加深产学研融合,针对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全面回顾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两年来服务成效,为进一步打造“芯片之城”汇集产业资源创造良好产业环境和氛围。


  在主题论坛环节,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介绍了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发展布局及现状,并对江北新区在政策、人才、技术、金融方面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扶持与规划进行介绍。罗群表示,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高度重视,战略布局启动多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落户让江北新区受到高度关注。新区也将在服务及配套产业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通过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出台产业政策、培养产业人才、举办专业论坛赛事等一系列举措,促进集成电路产业生态更加完善,打造一个更大范围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环境。罗群对江北新区的未来规划作出展望,江北新区未来将以自主创新顶起中华民族集成电路发展的脊梁,这也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部分,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共谋集成电路产业未来。


  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软件合作项目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合作项目完成签约。据介绍,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系国家发改委牵头部署,在特定战略性领域开展重大技术创新、先进适用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研发供给的综合性平台。该中心的筹建,将联合中国乃至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中的重点龙头企业、研发机构、公共平台、高校科研院所,集聚“政产学研用资”的多方面要素,在南京打造中国产业基地。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软件合作项目,旨在解决南京中小企业的EDA使用成本问题,与国际、国内的集成电路设计软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投入资源提供给南京中小企业正版化、优质、共享的设计软件,促进南京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研发创新。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合作项目旨在协同仪器、测试、北斗检测、信息化服务商等产业链专业伙伴,共同打造共享型大型服务平台,为南京市企业的研发测试提供优质服务。


  在江北新区新落地项目的签约、颁照、揭牌仪式上,南京软件园与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为7家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为4家重点落户企业揭牌,各项目涉及投资额共计100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题为“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发展对策与建议”的圆桌论坛,就江北新区“芯片之城”的目标定位及目前的建设成效、“围绕台积电打造高端产业生态”及“布局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建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是全国首个涵盖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产业要素的综合性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该中心依托南京江北新区、南京软件园、东南大学等资源,遵循政府引导建设、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服务的原则,打通政产学研通道,把握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赌点,开展精细化和精准化服务,有力促进了江北新区及南京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