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智能装备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2





  为期三天的2019无锡(太湖)国际智能工业装备产业博览会已落下帷幕。相比往年只有机床展的工博会,今年增加的智能装备产业意气风发。无锡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协会副会长张正峰介绍,受国家政策以及"制造向智造升级"等一系列政策鼓励,无锡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等都在进行智能升级,而为之服务的智能装备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


  据了解,无锡市前几年举办的工博会,虽然人多热闹,但更多观众是为了看个新鲜。许多企业都会摆出机器绣花以及机器下棋等布置来吸引眼球。而今年的展会开幕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拿着文件袋的观众,机床、机器人等设备前面围着的也不再是看热闹的观众,而是有意向正在让销售员讲解技术参数的专业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这一届博览会以"装备升级促进发展,智能工业创造未来"为主题,展示面积近4万平方米,重点展示机器人和核心零部件、自动化设备、SMT、激光及3D打印、特种设备五大核心产业的高端技术设备。同期还举办了智能工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2019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应用发展论坛、三菱CNC产品及服务介绍等10余场精彩高峰论坛和技术讲座。展会吸引了美国哈斯、德国海克斯康、日本三菱、德国蔡司、大族激光、韩国斗山、韩国现代威亚、韩国三星、日本大隈、日本大同、日本北村等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张正峰还介绍,在无锡"产业强市"的大背景下,整个无锡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很快。以前的工厂老板多用"小作坊"的生产方式,仅仅是建立几条样板线"作秀"给客户看,但现在除了节约成本的需要外,市场对产品的品质、标准化要求越来越高,机器人相比人工操作的智能优势已充分凸显。而且,从无锡市场到全国市场,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光伏行业智能升级的浪潮已经爆发,无锡的工业机器人结合物联网技术,在信息化方面实现工业大数据监测、预警、维护,企业上云等都十分有优势。曾经,无锡本土机器人在本土市场占有率不足一成,现在仅张正峰自己的企业,今年一季度无锡及无锡周边区域的销售就占了总销售的30%。 (唐开富 柴惠康)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无锡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江苏无锡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新设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江苏无锡位列其中。这一消息让无锡电商从业者深感振奋。原来在外地经营的部分企业目前也开始“回归娘家”。
    2018-08-27
  • 前三季度江苏无锡货物进出口值增长11.1%

    据海关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无锡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524 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 1%,占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14 13%。
    2018-10-31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