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3





  把企业的设备通过互联网,接入专业的"云"平台之后,会对原有生产带来什么样的改变?透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故事,可以发现无锡的工业企业发展空间正在被刷新。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无锡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全国五家四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中无锡市有2家,分别是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6个平台入选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企业"上云",把工业设备连上互联网、数据传输到云端,然后进行分析、预警、再发送控制指令。"过程很科技,效果很实际,解决生产过程中的一个个问题。"瀚云科技人员作了比较通俗的解读。目前,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拥有472个工业企业客户,10万多台工业设备接入平台,众多企业正在开发"云"上APP及各种应用。
 
  在无锡,不仅有瀚云、雪浪数制这样的综合性平台,更有一些本土制造企业打造了行业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让企业在云上翻出新的"筋斗"。近年来无锡市鼓励重点企业建设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建设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至今,无锡不仅拥有2个全国四星级平台,1个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观为监测、极熵物联、卓易信息、海澜新能源等6个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还有37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商入选江苏省工业互联网资源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进与"企业上云"相辅相成,"千企上云"行动计划
 
  持续实施,去年,双良节能、远东集团、海澜新能源、小天鹅、深南电路等19家企业入选江苏省三星级及以上上云企业,今年还将有一大批企业上云。 (唐开富柴惠康)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无锡商务局助企业更好“走出去”

    近日,无锡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座谈会。无锡各市(县)区商务局外经科负责人以及该市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负责人共31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7-03-27
  • 制造业为江苏无锡可持续发展注力

    制造业为江苏无锡可持续发展注力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无锡制造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基本形成了产业体系完善、产品门类齐全、技术基础较好,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优势互补,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调共进的制造业发展格局。
    2017-06-29
  • 上半年江苏省无锡市工业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从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获悉,1~6月,无锡市工业经济省内排位创近10年来最好成绩,增速快于全国、快于江苏省,是近几年来的最好水平。照此预计,上半年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可维持在目前水平。
    2017-07-31
  • 江苏无锡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小镇

    目前,无锡市已集聚2000余家物联网企业,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超15万人,示范效应强,基本形成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物联网产业链。
    2017-08-25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