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烟花三月”节开幕 55个项目签约落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上午,2019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生态优美的南水北调源头公园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嘉宾客商相聚扬州、共谋发展。开幕式当天,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千百年前,大诗人李白笔下的绝美意境,被今天立于时代发展潮头的扬州人演绎成享誉海内外的节庆品牌——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以下简称“烟花三月”节)。扬州市市长夏心旻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自2002年首次举办“烟花三月”节以来,通过18年的积累打造,该节庆已经成为扬州推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现名城风貌的鲜明标识、迎接各方嘉宾的盛大节日。

  扬州是一座拥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古运河南来北往、帆樯如织,见证了扬州兴盛于汉、繁盛于唐、鼎盛于清的三次辉煌。当前,这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正迎来历史新机遇,围绕“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扬州发展的第四次辉煌”,扬州正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兴科创名城。而今的名城,不仅宜居、宜游,而且宜创、宜业。随着扬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海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与这座城市紧密相拥。

2019“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场馆(孟德龙 摄)

  产业兴则城市兴,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历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实体经济的主抓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开幕式当天,现场签约55个项目,总投资达658亿元人民币,项目的签约落户也必将为扬州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每年“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会场都会选在不同的地点,从这些不同的主会场,可以透视扬州近年来发展的着力点,折射出扬州城市大发展的轨迹。走进江都南水北调源头公园,置身源头,仿佛迎面划开的是一幅绚丽的画面,载来的是一段“强富美高”新扬州的传奇。夏心旻表示,今年是首次在江都区举办,主会场放在了南水北调源头公园。主要考虑是,江都区既是扬州首个经济总量过千亿的经济重镇,同时江都区也是我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是名副其实的生态重地。在这里大家可以切身感受到江都区践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和成果。

2019“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场馆(孟德龙 摄)

  城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友好交流合作都离不开国内外友好人士的帮助与支持。开幕式现场,扬州还为长期关心扬州、支持扬州、服务扬州的中外友好人士代表授予扬州市“城市贵宾”称号。(倪倩)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江苏扬州:集约用地打造特色小镇

    江苏扬州:集约用地打造特色小镇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出台加快创建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确定对创建特色小城镇的县(市、区)、功能区先期安排100亩用地启动指标,坚持高强度投入和高效益产出“双高”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2017-06-21
  • 三大创新板块成为支撑扬州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前,扬州全市三大创新板块已形成涵盖1个国家高新区、1个国家开发区、1个国家农科园、1个省级高新区的创新园区体系,集聚规模以上企业356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分别占扬州市总量的13 2%、24 8%。
    2017-09-06
  • 江苏扬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突破40万家

    截至10月底,扬州市有各类市场主体42.93万家,创历史新高。其中,个体工商户28.26万家、私营企业12.63万家,民营经济总量达到40.89万家,占扬州市市场主体总数的95.2%。
    2017-11-29
  • 江苏扬州:一城公园一城绿 幸福生活奋斗来

    江苏扬州:一城公园一城绿 幸福生活奋斗来

    扬州公园体系建设就是在城市历史文脉肌理上的一次传承和创新,它所带来的城市格局提升、生态环境优化,催生的不仅是诗意生活、闲情逸致,更为一座城市在新时代不断破解困局、砥砺前行、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丰沛的精神原动力。
    2018-04-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