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新材料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2019苏商·市长面对面暨镇江新材料产业发展交流会近日在镇江举办。


  中国工业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新材料产业是镇江市的支柱产业,该市拥有天工国际、恒神碳纤维、鼎胜新材等一大批优质龙头企业,先后在多个领域实现技术攻关,有力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2018年,镇江市行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21家,占全市新兴产业比重达到3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5.31亿元,同比增长近10%。


  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卜晓放告诉记者,镇江市围绕“产业强市”战略,按照产业集群思路,确立了“3+2+X”的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镇江新材料产业已呈现出“实”“强”“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有着发展新材料产业的良好环境。镇江市委、市政府把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全省率先制定了新材料产业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并配套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汇集八大类共74条优惠政策,为新材料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近三年累计拔付上亿元资金,引导和支持新材料企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常态化开展“三聚”服务,聚焦产业、聚集资源、聚合力量,为新材料企业及时排忧解难。由镇江市工信局组织的“千名学子百企行”活动,为企业招才引智提供精准服务。(记者 陈星)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超过300亿元低碳产业项目落户江苏镇江

    记者从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总投资突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低碳产业项目通过本次会议正式签约落户镇江,其中三年内可完成投资超过130亿元。
    2017-10-09
  • 江苏镇江出台56条措施助台企台胞投资兴业

    记者22日从江苏省镇江市台办获悉,为促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台商投资兴业,该市已正式出台《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
    2018-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