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高新区加快打造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6





  近日获悉,作为江阴高新区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星河科创园项目已实质性启动建设,该项目拟打造集科技企业孵化器、商务中心、人才公寓、高品质国际学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后,孵化器、加速器将由星河产业集团和江阴高新区共同合作运营,用于搭建国际国内一流的众创空间,培育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人才公寓也将为星河科创园及江阴高新区引进各类高端人才提供强有力地支撑和保障。


  面对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较小的短板,今年江阴高新区提出,要在巩固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要发展兼有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兼具创新、转型升级基因的现代服务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着力构筑以工业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商贸服务、城市服务为主要方向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互动并进、共同发展。


  在推进过程中,江阴高新区立足自身产业基础优势,积极顺应制造业服务化的大趋势,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为使命,着力发展工业服务,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能级和水平。一方面,大力度推动“主辅分离”,实行辅助业务外包,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企业从提供产品向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转变、从提供设备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转变,发展服务型制造,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


  为更好服务众多创新创业企业,江阴高新区着力发展科技服务,以滨江科创走廊、苏南自创区双创服务广场和江苏省技术交易市场江阴分中心为依托,围绕技术转化、中试测试、专利申请、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等中心环节,积极发展研发设计、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等科技服务,培育一批专业规范高效的科技服务机构,加快形成种类齐全、业态新型、方式专业的现代科技服务体系,打造苏南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同时,强化金融服务支撑,以金融创新园、海澜财富中心、盈智城等为载体平台,加大持牌金融机构的引进力度,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展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特色金融服务,加快集聚涵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在内的股权投资服务体系,促进金融资源与产业资源的全方位“联姻”,打造滨江金融服务区。


  作为江阴城市经济的重要板块,江阴高新区加快发展商贸服务,全面提升东方广场等楼宇经济、中特集团等总部经济的规模和质效水平,推动天安数码城发展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构建楼宇经济生态圈。并谋划推动景澄市场等专业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新市场”,培育一批综合物流服务商,构建智慧物流配送信息化体系,形成物流规模效应。


  为更好满足各类人才高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江阴高新区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突出“教育健康、品质生活、智慧城市”三大主题,加快引进高端教育、先进医疗、舒适养老等公共服务品牌,全面提升重点地区的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目前,用地面积约195亩的江阴外国语学校正在开工前的准备阶段。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江苏江阴高新区全面吹响“三高三新三区”建设号角

    江苏江阴高新区全面吹响“三高三新三区”建设号角

    在中国江苏的地理版图中,有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被誉为“中国资本第一县”;拥有150多项全国性荣誉,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连续十五年蝉联榜首。她犹如一颗耀眼的明珠在那里闪闪发光,吸引自全世界的目光,...
    2018-12-20
  • 江苏江阴高新区:构筑“1+3+1”先进制造业体系

    江苏江阴高新区:构筑“1+3+1”先进制造业体系

    江阴高新区着力构筑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微电子集成电路、现代中药和生物医药、机械智能制造为支撑,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先进制造业体系
    2019-03-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