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1—8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主要指标平稳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0





  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8月,江苏南京市经济运行在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平稳增长。
 
  7月19日—22日,以“数字经济,智慧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共赴这场软件和信息产业的盛宴。本届软博会洽谈交易成果丰硕,展会期间共达成签约项目81项,总投资超过340亿元。
 
  软博会的成功举办是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产业增长情况来看,今年1—8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9%。石化、钢铁行业产值分别增长0.5%、10.1%,增速较上半年回落2个和0.7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10.6%。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1—7月增幅达到13.9%,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幅高达19.9%。
 
  今年6月13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江宁滨江开发区召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调研了南京中兴5G通讯设备制造项目、LG三元锂电池项目和中船海洋装备机电产业园项目。
 
  其中,LG三元锂电池项目位于江宁滨江开发区,总投资20亿美元,总规划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生产制造及电池相关安全监测,产品主要供应奔驰、宝马、大众、通用、雷诺、现代等著名汽车制造商。2023年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450亿元—600亿元。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尤其是重大项目,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战略引领及龙头带动作用。
 
  今年1—8月,该市有效投入平稳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较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4%、工业投资增长12%、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7.5%。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73.3%,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减税降费进一步促进了该市企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总体平稳运行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其中,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仅上半年就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少缴税费达9400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一方面通过调低终端销售价格,主动让利,将增值税税率下降带来的收益全部释放给终端客户,刺激销售;另一方面,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其他收益全部用于扩大再投资,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提高生产线自动化率。
 
  今年1—8月,全市累计减税降费245.3亿元,其中,为企业减负155.7亿元、为个人增收89.6亿元。


  转自: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