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四千万元重奖引才用才先进单位 推进产才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9





  在召开的产才融合发展暨全省园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上,首批100个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接受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引才用才奖励和补助。这是江苏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发展,激励企事业单位更大力度引才用才的最新举措,本次奖补总额高达4000万元。
 
  为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江苏近年出台“人才26条”“人才10条”新政,今年又确定“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加大对人才引进、使用的奖励和支持力度。省委组织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出台《引才用才跟奖跟补实施办法》,落实4000万元奖补资金,对人才引进、使用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跟奖、跟补,发放30万-50万元不等的奖励。
 
  首批获得奖补的单位68%为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占八成。
 
  我省引才用才奖补主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学科,从人才投入度、人才集聚度和人才贡献度三个核心指标来衡量遴选。人才投入度主要指直接用于引进和培养人才的费用,包括薪酬、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等,从年度人才投入总额、人才投入总额占一般支出比重、相对上年同比增长幅度等维度综合评估。人才集聚度指培养引进的人才数,设区市、县(市、区)、国家级开发区的企事业单位,参照省高质量发展人才考核指标确定;省部属本科高校、科研院所为“两院”院士、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其他省部属单位由平台部门参照确定,其中企业一般以经营管理人才为主,高职院校一般以“双师型”教师、博士以上人才为主,医院一般以副主任医师、博士以上人才为主。人才贡献度指人才创新创业成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包括纳税、利润、销售收入、就业和论文、创新平台、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
 
  奖补资金拨付后,由用人单位用于人才培养、引进、服务。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市场主导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持续发力

    近日,2017年江苏省港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今年江苏将全面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去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江苏依靠行政手段推进锚地资源和岸线资源整合,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推进集装箱航...
    2017-03-21
  • 江苏常熟获评国家级出口羽绒制品示范区

    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常熟出口羽绒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标志着江苏常熟继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后,又建成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2017-03-23
  • 江苏2016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逾7400亿元

    2016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实现产值超过7400亿元,同比增长9 7%。
    2017-03-24
  • 连云港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从日前召开的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连云港立足全国领先的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将积极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会上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2017-04-1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