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超市销售的鲫鱼抗生素超标 被罚2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5





  恩诺沙星是一种鱼类使用的抗生素药物,超标使用会对人体产生伤害。日前,常州某超市销售的鲫鱼被查出恩诺沙星超标,被处以2万元罚款。


销售的鲫鱼抗生素超标 常州一超市赚了16元被罚2万元


  2019年8月份,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吴先生超市内销售的鲫鱼,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发现恩诺沙星超标。


  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刘霞说:“立案调查之后查实这个超市一共买进鲫鱼8公斤。是从凌家塘购买的,进货价是18块钱一公斤,销售价是20块钱一公斤。货值的金额是160元,获利才16块钱。”


销售的鲫鱼抗生素超标 常州一超市赚了16元被罚2万元


  市场监管局还查实,吴先生在经营过程中未如实记录涉案鲫鱼供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也未保存相关凭证。鉴于吴先生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并认真进行整改,主动减轻危害后果。由于吴先生涉案货值金额较小、违法情节较轻,且属首次违法,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规,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16元、并处2万元罚款。吴先生对处罚决定不服气,起诉到钟楼法院。


销售的鲫鱼抗生素超标 常州一超市赚了16元被罚2万元


  刘霞说:“审理下来,我们认为原告这个超市显然没有尽到法律对他规定的这些安全注意义务。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并没有不当,所以我们就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最后原告也没有上诉。”



  转自: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