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明天全省大部气温跌回零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1





  3 月的天气开场有些不太"友好",不仅有阴雨,还有强大的冷空气。2 月 28 日,江苏省气象台相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3 月 2 日早晨最低温大部分地区跌回零下,最低仅有 -4 ℃。除了降雨和降温,唯一的好消息是 2 日阳光回归。双休日没有晒干的衣服,周二可要抓紧啦。因为阳光露头也比较短暂,未来一周仍是冷空气阴雨不断。


641.jpg


  3 月雨水开场,阳光将短暂回归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雨水还算"给面儿",暂停歇息了一阵。周六,出门还能偶遇阳光,气温也略有回升。周日,淮北地区又迎来了淅淅沥沥的阴雨,苏南地区天气也变得阴沉沉的。


  经短暂休整后,雨水在昨天夜里"卷土重来"。今天,降水更明显。具体来看,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好在这轮雨水过程较为短暂,预计明天就可以雨过天晴。但晴朗的日子十分短暂,预计 3 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又将迎来阴雨。


  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江苏


  比降水更烦人的是,冷空气要来了。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江苏。


  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 3 月 1 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 6~10 ℃,并将伴有陆上 5~7 级、江河湖海面 7~9 级偏北大风。5 日夜里到 6 日,全省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值得关注的是,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都伴有明显降水天气。


  明晨大部分地区气温跌回零下


  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 48 小时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 10 ℃左右,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 6~9 ℃。


  降温将自北向南逐渐显现。今天,中北部地区最高温较昨天下降明显,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只有 7~8 ℃,其他地区 11~12 ℃,东南部地区 16 ℃左右。最低温比较平稳,沿淮和淮北地区 2~3 ℃,苏南地区 7~8 ℃,其他地区 4 ℃左右。


  江苏近期最冷将出现在 3 月 2 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温跌破零点。其中,淮北地区 -4~-3 ℃,苏南地区 2~3 ℃,其他地区 -1~0 ℃。


  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陆上 5~7 级、江河湖海面 7~9 级的偏北大风。江苏省气象台也已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 3 月 1 日至 2 日上午,连云港、盐城、南通海区将出现 8~9 级偏北大风。


  这股冷空气预计 3 月 1 日中午起影响南京,将带来 4 到 6 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最低气温,1 日早晨最低气温还在 10 ℃左右,而 2 日早晨只有 1 到 2 ℃,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3 月 1 日) 阴有小雨到中雨,10~13 ℃


  明天(3 月 2 日) 多云,1~11 ℃


  后天(3 月 3 日) 白天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2~12 ℃



  转自:现代快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