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整治禁渔期非法捕捞 男子捕虾一两获刑两个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休渔禁渔制度是《渔业法》确定的一项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措施。近日,抱有侥幸心理的王某以身试法,在禁渔期实施非法捕捞,尽管他只捕获了一两虾,但仍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2个月。


  今年初,被告人王某明知高邮湖处于禁渔期,仍将地笼网放入湖里,捕获了50克左右的虾,随后他又将农药“溴氰菊酯”带至投放地笼网的水域,往湖里滴了少许,被渔政人员当场查获。近日,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并一审判决这一案件。法院认为,王某虽然使用农药剂量不大,渔获物也只有50克虾,但他在禁渔期实施非法捕捞,且使用毒鱼这种《渔业法》明确禁止的方法,情节严重,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一审判处其拘役2个月。



  南通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员额法官薛专说:“它的主观的恶性是极大的,是严重破坏渔业生态资源的行为,我们也想通过这个案件提醒广大的社会公众保护渔业资源是人人有责。”



  转自: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