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首家自营联盟示范店落地南京 再创新业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8





  前言:在三只松鼠的创业平台上,联盟小店一直在前进中不断摸索,力求找寻到一条更适合松鼠线下实际的发展道路。2018年至今,从0到1000余家小店,随着对联盟模式的探索及联盟生态的构建与完善,平台也在尝试性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更好地赋能年轻创业者,并助力他们在松鼠真正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终身事业”?


  自2016年以来,三只松鼠持续探索线下布局,通过投食店(直营店)及联盟店两种发展模式的双轮驱动,不断拓宽着品牌的线下版图。而随着联盟小店千店时代到来,去年12月26日,三只松鼠首家联盟示范店落地南京,开启了平台联盟赋能新方式。



  联盟示范店,即平台自营的三只松鼠联盟小店,采用3.0品牌集合店空间形象,门店面积160+㎡,融合三只松鼠旗下多个子品牌,包含小鹿蓝蓝、铁功基、喜小雀在内等,陈列近300+种产品。


  联盟示范店的本质更在于“测试”,它是三只松鼠在线下业务探索中的有益尝试,其核心是围绕人、货、场这三个要素对小店进行不断迭代、重构与升级,摸索出一套更适合小店发展的门店经营模式,通过示范店的快速“试错”,帮助联盟店长在门店日常经营中“少走弯路”,在提升门店经营效率的同时,为其提供一套可复制、可模仿的经营“打法”。


  依照实战经验,助力店长进阶成长


  在“人”的培养方面,联盟平台始终坚信年轻的创业者拥有更强的“进化”能力。正因如此,平台在今年年初搭建了更系统化的培养体系,以店铺服务、营销策划和商品经营为内容方向,通过在线学习、线下集训、手把手辅导等多样化培养形式,为店长们传递高效且速成的经营知识。



  得益于联盟示范店的落地,平台的培养体系也将再次进化。将根据联盟示范店实战结果,分析各项经营数据,梳理店铺经营动作,探索店员与培养方法,转化为自身经验,形成内容更丰富的“学习手册”。而培养内容也将从货品陈列、营销活动、社群维护、会员运营等各方面完善。通过门店现场实操、结果反馈等,为店长们的日常经营提供更具价值意义的参考,助力店长们从“创业小白”向“懂经营的管理者“成功进阶,真正学会如何开“好”一家店!


  新品测试上架,为商品经营提供参考


  Mini包、渠道专供棉花糖、“小脑袋“系列果干等线下专供产品甚至是小店专供产品,都是对线下门店经营的有益尝试。哪款单品更适合线下门店售卖,哪款口味更受主人欢迎,这是联盟店长们在进货时常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每一款新品的问世,均会有一定的市场反馈周期。对小店而言,尤其是线下专供产品,不同单品其市场反馈结果会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而联盟示范店则能做到提前上架新品,并快速测试、反馈结果,为小店店长在后期进货、产品面销推荐时,凭数据支持对单品销售有更合理的预判,后期在“松鼠小店”App下单进货、货品陈列时也能做到心中更“有数”!


  树立示范门店,促成标杆形象裂变


  门店形象是门店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决定主人是否进店、是否发生购买的关键因素之一。哪怕是一个陈列“小技巧”,也可能为门店形象带来画龙点睛的作用。标准化的门店形象不仅有利于小店对外形象的统一,更能提升门店经营效率。


  而平台可通过对联盟示范店的测试,为店长们打造门店形象提供“参照物”,从货品陈列、氛围布置等方面着手,包含门店口播、产品摆设、海报道具、物料展架等,形成可规范化的“陈列指南”,在提升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让品牌整体森林系的风格变得更突出,为主人打造更佳的购物体验!


  后期平台也将持续探索示范店模式,以期形成”1+N”的经营效应,逐渐在城市树立示范标杆,通过不断的经营探索,完善门店经营管理及赋能,在充分鼓励发挥各门店资源共享、自主经营的同时,提升整体经营效率,以期更好地服务终端主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