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4 PLUS上海车展首发 地平线助力打造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3





  4月19日,广汽传祺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依托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并带来首款搭载此座舱的SUV——传祺GS4 PLUS。这一智能座舱技术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开发,具备通话降音、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等12项智能座舱功能,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全过程的智能交互体验。作为广汽传祺的智能化合作伙伴,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广汽传祺这款重磅车型的发布。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右五)参与广汽传祺智能化朋友圈合影


  地平线助力广汽传祺汽车“智”变


  随着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加速发展,消费者需求在不断升级。传统汽车座舱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以“主动+智能”的人机交互方式,打造“差异化、个性化、情感化、简单化、社交化”汽车座舱,已成为未来趋势。


  此次,为了推动“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实现,广汽传祺同边缘人工智能芯片领导者地平线协同合作,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定义智能座舱场景。“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通过AI、AR、大数据及5G互联,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涵盖G-OS操作系统、多屏联动、大屏娱乐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空调和座椅全域控制等功能模块,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实现人与车共情、共生。


  得益于地平线征程2的强大AI算力以及Horizon Halo? 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传祺GS4 PLUS能全面覆盖全链路用车场景,已经开发包括寻车、准备、驾驶中、停车、下车、离车等6大阶段共超过57项功能场景库,将通过OTA升级方式陆续推送给用户;重要功能包括疲劳提醒、车内拍照、抖音视频、儿童关怀、手势控制等。同时,它能够带来千人千面和常用常新的服务,自我进化。


广汽传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携手广汽传祺共建智能汽车生态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是广汽传祺智能网联战略的技术载体。作为国内唯一一款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地平线征程2也成为广汽传祺这一超前座舱系统的“智慧大脑”,以及传祺GS4 PLUS的“数字发动机”。


  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地平线分别与广汽研究院和广汽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并联合发布了广汽版征程3。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广汽自主板块中坚力量传祺品牌就联手地平线实现了征程2芯片的量产上车。接下来,基于高性能芯片征程3打造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能够支持高级别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自动泊车辅助、高级别自动驾驶及众包高精地图定位等多种应用场景,双方将在此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首款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科技新品——传祺GS4 PLUS


  征程2实现了中国车规级 AI 芯片量产零的突破,自2019年发布至今已在九款自主品牌高端车型上实现量产。截至2020年底,地平线征程芯片前装出货量已超过16万片,这验证了地平线软硬结合理念的优越性。与此同时,地平线新一代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3开启量产进程,已获得前装定点,2021年实现落地量产。在持续满足当前阶段智能汽车商业落地的同时,地平线还将于今年年内推出 AI 算力高达96 TOPS的征程5,以应对汽车智能化对高算力汽车智能芯片的需求,未来还将推出更为强大的征程6。


  汽车智能芯片是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而“整车智能”将定义下一代智能驾驶。此次车展,地平线还推出了包含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Pilot领航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FSD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Horizon Halo? 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在内的“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这也是地平线智能驾驶产品矩阵的再度升级扩充。未来,地平线将持续打磨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基础技术平台,携手广汽传祺实现更广泛的智能驾驶落地,以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草木繁荣的智能汽车生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