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被曝耍诈:卖茅台只收款不发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6





  3月16日早间,一则“永辉生活APP卖茅台只收款不发货”的消息登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据零距离报道,日前,位于江苏南京的多位消费者通过永辉生活APP下单了数万元的茅台酒,其规格分别为1000毫升以及200毫升。然而,当他们到达指定的永辉超市线下门店取货时,却被告知货还没到。


  对于消费者迟迟拿不到属于自己的商品,相关门店负责人一直保持着不退款、不发货、不赔偿的态度。但当被问到为什么这批茅台还没有到货的时,该负责人却含糊回答,一问三不知。


  随后,零距离记者拨打了永辉超市400电话,客服人员答复称,据公司内部系统显示,消费者所购买的茅台酒早已被签收,但这也可能是系统出错导致的,所以目前难以确定这批茅台酒到底在哪里。


  对此,监管部门称,尽管相关永辉超市门店在此次事件中存在过失,但该超市只是提货点。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茅台酒是永辉云创(即永辉生活APP主管公司)的销售行为,而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在上海,因此不好立案。


  同时,监管部门还表示,会将该事件反馈到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请他们配合调查。


  相关法律人士表示,永辉超市在该事件中已经涉嫌违约,消费者有权利解除合同。


  这已经不是永辉生活APP首次“甩锅”消费者了。在2021年1月,有消费者在永辉生活APP上的“过大年送礼物活动”中连续抽中两台苹果12手机却被平台以“中奖截图真实性存疑”为由拒绝兑换。


  永辉生活APP隶属于A股上市公司永辉超市旗下的永辉云创。目前,永辉云创主要包含了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APP等业务,是永辉在新零售业态的重要载体。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业绩中,永辉生活APP到家业务占永辉超市该业务整体的50.7%。



  转自:亿欧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