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花开”南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1






  “梅绽金陵,礼赞百年”,14个剧种的17位演员将在南京角逐梅花奖!4月20日上午,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正式宣布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将于5月8日至22日在江苏南京举行。


  14个剧种多样化呈现 17位演员角逐梅花奖


  本届梅花奖初评经全国剧院团上报、各省市剧协推介,共有53名优秀戏剧演员进入初评,最终涂松岩、张燕、黄艳艳、余维刚、彭庆华等17名演员入围终评。其中,戏曲演员15名,话剧和歌剧演员各1名。他们将以现场演出的形式在南京进行决赛,并经终评评委现场观摩,评出15名获奖演员。


  这次竞演的地区涵盖了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黑龙江、江苏等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评团体不但有国家级、省市级重点院团,还有基层县区级剧团,涉及京剧、越剧、秦腔、黄梅戏、川剧以及话剧、歌剧等14个剧种。一些很多年没有参评梅花奖的剧种如莆仙戏、桂剧也都有演员入围。



  南京首次承办梅花奖竞演 展现戏剧传承发展


  梅花奖是中国戏剧界优秀中青年演员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此次竞演,是南京首次承办国内最高水平的戏剧评奖活动。


  作为全国首批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南京每年落实专项资金,以政府补贴形式投向演出市场的供给端和消费端,极大地调动了演出机构的积极性和市民的观演热情。“看好戏,到南京”已成为人们“爱上南京的另一个理由”。


  5月8日起,17台剧目将陆续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紫金大戏院、荔枝大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江苏大剧院6个剧场进行竞演,开幕大戏是展现当代生活的话剧《人间烟火》。21日将举行颁奖仪式。22日,组委会还将举办获奖演员座谈会和下基层等活动。


  文旅消费示范城市 惠民售票共享戏剧艺术盛会


  购票渠道方面,观众可以在官方平台“金陵大剧场”(App、H5、小程序)多渠道购票。竞演原票价设定为80、120、160元。南京文化消费专项资金将按票价的50%直接补贴。此外,观众还可以选择购买580元套票。


  同时组委会每场将拿出部分公益票,免费发放给老人(60岁以上,包含过境游客)、在役军人、医务人员、武警消防官兵、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市民凭有效证件+手机号码在线下领取(每人每台剧不超过2张,累计不超过6张),领完为止。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