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跑出激情与速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11月29日上午,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鸣枪开跑。副省长陈星莺,市长韩立明,中国田径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王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副主任方钢,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市领导陈勇、胡万进出席起跑仪式。


aca6561b71b1cf677e9a19284e.jpg


  上午7时30分,本届“南马”正式开跑。跑友们从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出发,途经大报恩寺、中华门、新街口、“总统府”、玄武湖等多个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地标,“用脚步丈量最美赛道”,领略南京独特魅力。央视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经过奋力拼搏,来自江西的选手彭建华以2:08:50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创“南马”赛会纪录。来自辽宁的选手李丹以2:26:59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今年“南马”竞技水平取得了史无前例的突破,中国选手目前有10人次跑进2小时10分,此次“南马”就占据了4人次,且有8人次达到奥运会马拉松参赛标准。


  本届“南马”是年内唯一一站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赛事规格高、标准高、社会影响力大,共有30166名跑者报名参赛,比去年全程项目报名人数增长一倍多。根据抽签结果,最终1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有近200名国内顶尖的专业马拉松选手。赛事还开设了“南北联动”直通北京马拉松活动,组委会将在结束后随机抽取1000名完赛选手,获得2021北京马拉松免抽签直接参赛资格。


  比赛期间,韩立明首先来到现场安保指挥部,通过公安指挥调度平台和视频图像监控设备,详细察看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情况;在智慧南京中心,与现场医疗点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了解医疗物资准备、选手身体状况等,向坚守在赛事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当天“南马”适逢国家公务员考试,在考点之一莫愁中等专业学校,韩立明认真听取防控措施、周边交通、考试组织等情况汇报,并与考生亲切交流。得知各项措施保障到位、考生顺利赴考后,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落细防疫要求、强化交通引导、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我市在沿途设置功能饮料、矿泉水、食品等补给,还增加了医疗救护点,通过周密措施全力守护赛道平安,保障选手顺利完赛。此外,各相关板块、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一丝不苟抓好各项服务工作,对当日群众特殊出行需求,个性化做好路线指导,在本届“南马”成功举办的同时,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未受较大影响。



  转自: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