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泉山区集中签约33个项目 总投资161.75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5





  2月24日,徐州市泉山区举办“登高望远 筑梦泉山”2021泉山区产业招商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线上线下共有3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61.75亿元。


  泉山辖区横跨徐州市区的南部和西部,紧邻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初步形成了南部创新要素引领、中部城市业态集聚、西部大跨越大发展的新格局,正在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支点城区、长三角一体化江苏北翼的首位城区、徐州城市发展的核心城区。泉山现代交通体系完备,市场辐射周边苏鲁豫皖20个城市,完全融入上海、北京为中心的“2小时经济圈”。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泉山的“节点”作用更加明显。


  泉山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密集,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具备发展现代产业的基础条件。去年以来,泉山着力实施3456布局的“泉山方案”,重点发展七个特色产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板块有力拓展,成功承办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云龙湖峰会,一批先进生物医药企业正在集聚。科技服务、现代物流、高端商贸三大优势产业增长8%,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增长9%,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近20%,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江苏淮海科技城、泉山经济开发区“一体两翼”园区发展正在起势,基础设施、平台载体趋于完善,产业集聚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泉山突出政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出口退税、扶持资金等“真金白银”的支持。发挥扶持民营经济、激励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一事一议”等政策叠加效应,增强企业获得感。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发挥国有平台作用,采取直投、“基金+项目”等模式,加大对企业投融资力度。加大援企稳岗、招聘培训等支持力度。落实泉山区人才高地建设21条政策,下大力气引进产业领军人才、高层次科技人才。


  “针对此次签约的33个项目,泉山建立高位组织领导推进机制、网上平台快速审批机制、企业诉求反馈解决机制、政策落实科学评价机制,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泉山区委书记李勇说。


  据介绍,签约的33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多,符合徐州市“765”产业项目条件,也契合泉山区7个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其中,科技服务业项目13个、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项目5个、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业项目4个、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4个。


  落地方面,此次签约即落地项目15个、落地即开工项目8个,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真正实现了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推进。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