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全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1





  从蹒跚学步到风华正茂,从“洼地”到崛起一座现代化新城,阳澄湖畔的相城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创业,合力绘就了一幅旧貌换新颜的壮美画卷。在2月28日举行的相城建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新时代相城精神”发布,“立潮头、闯新路、勇争先、当表率”。相城将扛起“相城担当”勇攀新高峰,在新征程上再展跨越赶超的新宏图,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在打造“最美窗口”中展现“相城风景”。


  相城的20年,是一部创业富民史、一部创新发展史。相城地区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63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935亿元,增长了近14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63亿元提升到136亿元,增长了近51倍,占全市比重从2.4%提升到5.9%,提高3.5个百分点。


  相城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培育了领先发展的新兴产业。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等“六大新经济”蓬勃兴起,截至目前,相城已聚集相关企业1519家。


  构筑全域城市的崭新格局,相城建设用地总量从77平方公里拓展到180平方公里;通车快速路达67.8公里,里程数位居苏州市区第一、大市第二。相城新建学校68所、医院16所,绿化覆盖率从7.4%提升到45.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倍。


  相城激活体制机制内生动力,大力实施审批服务、国资国企、基层治理等领域改革,承担一大批国家和省市级试点任务,贡献了诸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相城经验”。在苏州市召开的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上,相城区在全市综合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


  会上,相城建区二十周年“5·20,相城”评选揭晓并颁奖,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创新创业人物、突出贡献企业获表彰,他们是相城20年“改天换地”的奋斗者、奉献者、见证者。


  回望峥嵘岁月,启航美好明天。面向2035年,相城将坚持“12345”战略思路,坚定“三超一高”“五年翻番”奋斗目标,全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打造对外开放的新热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打造现代城市的新样板,弘扬干事创业新激情,立潮头、闯新路、勇争先、当表率,让新时代“相城担当”精神蔚然成风,以建区20周年为新起点,书写绚丽新篇章。



  转自:苏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