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稳岗保就业 罗庄区写好同心战“疫”惠民文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1





  一间间厂房,机器飞速运转;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作业夜以继日;一家家用工需求企业,新聘员工陆续上岗……当疫情渐稳,春意渐浓,罗庄区又迈开坚定而稳健的发展步伐,从容自信。


  3月9日,在山东晶鑫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传送带快速地运转,装箱、塑包等各操作机台开足马力运行,一件件无纺布制品被装上货车运出厂区。企业负责人姚方洪告诉记者,“用工缺口及时补上了,总体产能提高了不少,多亏了有政府的帮助!”


  就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大势。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罗庄区千方百计推进稳就业举措全面强化,减负、稳岗、扩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招录、员工返岗、金融信贷、生产要素、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晶鑫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卫生用品制造企业,也是罗庄区防疫物资供应生产重点企业,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罗庄区无偿捐赠口罩6万余个。通过驻厂的“人社专员”,罗庄区人社局了解到该企业前期由于部分工人不能返岗,存在大约20人的用工缺口,于是人社局工作人员借助“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进行了2次网络招聘,经了解,每天都有很多人报名应聘,很快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问题。


  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罗庄区人社局派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企业用工的“服务员”、问题解决的“协调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保姆式”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介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处理。


  同时,为支持帮助全区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平稳度过经营难关,罗庄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率先协调银行开展“创贷+商贷”套餐模式、“合伙人45万元”创贷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与各合作银行线上办理审核材料,线下人员进行考察,贷方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放款时间更是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已为临沂市伟诚纺织有限公司、临沂市金星龙骨有限公司2家企业发放贷款1600万元;为5家经营合伙人发放贷款225万元、为110名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670万元,共计发放贷款3495万元,带动就业460余人。同时,为已经到期还款的27名贷款户发放贴息资金12.8万元。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从实施就业补贴政策,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到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从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到结合群众需求,积极联动交通、卫健等部门及返岗地防控办,开通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政策宣传、防疫保障等工作。罗庄区减负、稳岗、扩就业三管齐下的稳就业举措,确保就业服务有温度、就业渠道有宽度,不仅为恢复经济活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更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群众吃上了“放心丸”。


  唱响“就业”重头戏,写好“惠民”好文章。在应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中,在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走出困境向好前行中,战“疫”中的罗庄人民越来越坚毅笃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临报融媒记者曹鹏飞 通讯员董青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