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攻坚| 滨海科技:打造新材料产业科技高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5月25日,在莒南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内,由山东滨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新项目——海上重要目标防御系统及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洁净的生产车间,崭新的生产设备,工人正忙碌在生产线上。


  滨海科技是一家从事海洋综合防御的集先进制造、信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作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该公司董事长宋维广长期致力于海洋智能装备和海洋新材料的科研生产工作。


  “这个海上重要目标防御系统及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公司今年的主攻方向。两座厂房已经投入使用,几条水下综合防御系统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另外两座厂房,预计今年年底能投入使用。”宋维广介绍,该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技术水平先进,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特别是涉及的海洋智能传感装备、高性能复合材料、材料表面防污防腐、信息化系统集成方面国际技术领先,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国防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软件著作权12项,项目装备填补了海上重要目标防御领域的国际空白。据了解,在该项目建设期内,预计年销售额为1.5亿,利润3700万,税金约800万;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预年销售额10亿元,利润1亿元,税金约6000万,新增就业岗位近400个。


  “这一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符合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定位,符合省十强、市十优产业布局,对壮大实体经济规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伴随着新兴海洋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无论是海洋安全装备还是在海洋开发领域,材料科学的未来充满机遇。“以新材料提高国家军民防护装备水平,以新材料推进海洋战略的开发与应用,是材料科学惠及社会的最大福祉。这是滨海科技时刻牢记在心的信念,也是我们不断发展的力量之源。”宋维广表示。


  目前,该公司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用智能水下综合防御系统、核电站冷源过滤及防御系统、海洋溢油应急回收系统、海洋牧场、以及其它高性能复合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核电、海洋、油田等多个领域。未来,滨海科技秉承“自主创新、开拓未来、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以科技创新、品质卓越、精益求精、持续改进的质量目标,以用心服务、协作发展的经营理念,在新材料领域不断探索及创新,打造产品过硬、管理到位、客户服务满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成就滨海科技国际知名品牌与特色发展。


  (记者 李冰清 杨光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