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5





  为弘扬沂蒙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金融文化,加强党性教育,1月21日上午,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平邑天宝山北海银行鲁南印钞厂旧址举行。


11153H5a-0.png


  启动仪式由临商银行红领书记刘桂民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熊长远出席仪式并宣布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临商银行党委书记汲长虹出席仪式并致辞,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培显出席仪式并讲话,平邑县委副书记王玉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华社山东分社原副社长、高级记者李锦,全国人大代表、九间棚村党委书记、九间棚集团董事长刘嘉坤,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智博,临沂市银行业协会会长金卫东,临沂市保险业协会会长王海峰,临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臧文勇,市纪委监委驻临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震江,及临沂银保监分局、临沂市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临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北海银行鲁南印钞厂旧址。


  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是在依托北海银行鲁南分行印钞厂旧址的基础上,通过发掘整合提升红色金融资源,打造全国金融行业以红色金融文化为特色的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北海银行是抗战时期我党抗日根据地创建的主要银行之一,前后存续十一年(1938-1948年)。在这期间,北海银行为中共山东抗日根据地货币金融体系的稳定、生产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以及新中国银行金融体系的建立,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留下了宝贵的金融文化精神财富。北海银行鲁南分行印钞厂旧址被临沂市政府列为第一批重点抗日战争遗址,被平邑县政府列为平邑县重点保护单位。临商银行将本着“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服务乡村、发挥优势”的开发思路,大力倾斜“人财物”等资源,依托朝阳洞、天宝林场及九间棚景区,充分挖掘红色金融革命文化,结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系列文件精神,整合临沂市境内北海银行旧址、印钞厂旧址、纪念场馆等红色金融教育资源,系统规划建设布局,认真做好旧址修缮,加快推进陈列馆建设,确保4月中旬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将全面打造成为一处集红色金融文化展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沂蒙精神体验、生态文明实践于一体的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


  北海银行鲁南印钞厂旧址见证了沂蒙红色根据地建设发展历程,体现党为人民谋解放的根本宗旨,承载着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历史记忆,蕴含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临商银行作为临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是北海银行红色金融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义不容辞的传播者,在北海银行鲁南分行印钞厂旧址建设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是临商银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讲话指示的重要举措,是金融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性锤炼、引导红色教育向更广领域渗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务实之举。临商银行将以本次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