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下硕果丰——工行临沂平邑支行贷款稳步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6





  近年来,坐落在沂蒙山脚下的工行临沂平邑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货币信贷政策和上级行统一工作部署,围绕平邑县经济转型升级和重大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政策,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信息、科技、资金规模优势,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发展项目贷款、中小企业经营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较好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37.3亿元,较年初增加8.7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28.4亿,在当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实现贷款余额、增量双第一。这是该行贷款投放连续六年保持高位增长,而且六年实现贷款总量翻两番。本外币各项存款(含同业)余额27.6亿元,较年初增加3.2亿元。存量贷存比为135%,增量贷存比271%。


  一是全力支持当地政府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近年来,该行将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对象,投放平邑中医医院、平邑华能风力发电、新台高速建设、梦牌新材料、雷沃传动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客户贷款8笔、金额3.1亿元(上述项目尚有2亿元预计2021年实现新增投放)。截至2020年底,项目贷款余额35098.70万元,较年初增加25629.30万元,增幅270.65%,重大项目、新旧动能产业贷款的顺利投放,加快了当地重点建设工程的进程。


  二是全力支持县域中小企业发展。该行紧紧围绕当地金银花医药产业、建材石材产业、手套产业、罐头食品加工产业、木业板材产业等五大优势特色产业,通过“工银普惠行”、“万家小微成长计划”、金融辅导队等活动,充分发挥线上产品操作便利、利率优惠、手续简单等优势,加大对产业集群优质客户的营销拓展,先后为辉煌食品、清甜食品、宝金中药材、金铭宇、裕隆、沃尔新材料、长春石材、华海石材、卞桥木业产业园等27户优质客户办理了8600万元贷款(包括网贷通、线上经营快贷等)。截至去年底,该行公司贷款余额58508.78万元,较年初新增36764.90万元,增幅169.08%。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4445.08万元,较年初新增4420.60万元,增幅44.10%,有效地解决了中小企业客户抵押物少、位置偏远、融资难等问题。


  三是全力助推民生工程建设。该行将业务发展与地方民生工程建设紧密结合,积极向当地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大力发展E抵快贷、e分期业务。发挥专项产品利率低等特点,通过向个体工商户、有稳定收入的客群办理以个人房产线上融资、以个人信用办理信用卡分期等业务,积极扩大个人消费贷款规模。e抵快贷、e分期等新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大力发展住房按揭贷款。通过与儒辰、万城、九巨龙等优质开发商合作,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贷款规模,截至去年年底,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306465.39万元,较年初新增45786.35万元,增幅17.56%,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客户住房改善需求,同时也激发了地方消费市场活力;为建设工地提供高效服务。根据政府关于建设工地农民工保证金管理要求,该行积极对接当地在建项目工地,为建设方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监管、视频考勤仪设备等一条龙服务,累计为20家建设项目8252位农民工实现代发工资金额15173万元,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


  四是全力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根据上级行最新政策,该行积极争取业务支持,加大产品创新,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放全市第一笔抗疫贷。根据平邑县政府和上级行提供的抗疫企业名单,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该行上门拜访客户,与客户达成合作意向,为嘉运生物办理了全市首笔抗疫贷。同时,为大润民生活广场授信7000万元。发放全市第一笔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为了弥补部分优质客户抵押物不足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引进了临沂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作为贷款担保方,为爱心食品办理担保贷款400万元。发放全市第一笔农担贷。与山东农业担保公司合作,优选目标客户,为仲村手套企业成功办理农担贷款,为客户发展壮大注入资金支持。


  五是全力提高金融服务效能和内控案防水平。该行从提高全行干部员工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入手,加大教育和培训力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精品支行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方面,在营业部设立沂蒙帮办服务站,开启了政银企合作的新方式,为银行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开立对公账户等业务,并免费为客户刻制公章,得到了客户好评。加强对公账户管理,积极开展反洗钱工作。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对新开户的对公客户逐户上门实地调查,从源头上防范电信欺诈、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思想教育,切实抓好案防工作。以赖小民案、两明案和金融系统案件为案例强化员工思想政治、价值观教育,实现了安全无事故。(梁克水、杨志、孙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