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备春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5





  近年来,蒙阴农商银行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政策,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有效发挥支农支小,保春耕促发展的金融支持作用,做实做细各项金融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春耕备耕,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6F9A0607_1.jpg


  春风和煦日,新燕舞窗前。现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但疫情的阴霾仍未完全散去,使得农业生产仍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在高都镇上温村有位个体工商户老刘,他常年经营农副产品、农资购销,对高都镇辖内种植户测土配方,智能配肥,发展绿色肥料,种植绿色果品。由于去年受疫情影响,肥料价格上涨,赊销款积压,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原肥料进不来,不能进行再生产,随着春耕一天天过去,面临着资金短缺的棘手问题,生产计划停滞的老刘非常焦急,心急如焚。 蒙阴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拨打电话,主动对接。从了解情况到放款一共用了3天的时间就将90万资金落实到位了。老刘激动地说:“多亏了农商银行,帮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这块资金,什么都不愁了”。 


6F9A0621_1.jpg


  在山东省蒙阴县旧寨乡北楼村的大棚里,村民老赵一家正忙碌着采摘黄瓜、豆角、草莓等瓜果蔬菜,额头挂满了汗水,脸上洋溢着微笑。以前,由于北楼村仅依靠传统蜜桃种植,产业单一,村民也并不富裕。经过深入调研,蒙阴农商银行建议以反季节果蔬为突破口,大力支持农民给反季节果蔬搭建大棚,帮助农户降低融资风险提高收益。今年,蒙阴农商银行在传统支农贷款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乡村振兴系列贷”,保障生产,助力春耕,通过搭建绿色信贷通道,实行利率优惠,限时办结等普惠金融政策,切实为种植户们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多年来,蒙阴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惠农兴商,成就梦想”经营宗旨,踏实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使命。截至2月末,蒙阴农商银行设立支持春耕备耕专项资金1.5亿元,已发放专项贷款3100余万元,支持农户、涉农经营主体500余户,有力保障当地农耕备耕和经济发展。(通讯员 李健 闫群 赵振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