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地走深走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6





  今年以来,临沂银行业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将组织学习党史教育与当地红色教育相结合,与弘扬沂蒙精神相结合,与践行社会责任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16163403_副本.jpg


  费县农商银行“实事课堂”增强学史实效


  费县农商银行向梁邱镇第一初级中学捐赠40台电脑。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微心愿”暖心帮扶活动,为5户年老体弱、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拐杖,为父母智障、家庭贫困的小学生送去书包及学习用品。在“雷锋纪念日”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上门服务、金融宣讲、垃圾清理、走访慰问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普惠金融为抓手,积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联合费县政法委等部门印制20万个银政“连心包”,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组织员工开展流动金融服务,流动银行汽车走进社区,服务父老乡亲。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到第一书记派驻村梁邱镇马蹄河村开展献爱心、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赠送生活物资,为老人打扫卫生、清扫庭院,看望“希望小屋”帮扶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


微信图片_20210416163407_副本.jpg


  中国银行费县支行开展“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4月11日,中行费县支行全体党、团员及青年员工赴九间棚村参观学习,深入沂蒙山腹地,重走拓荒路,感受九间棚村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


  在九间棚村里,该行党总支部书记李卓义同志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了以村党委书记刘嘉坤同志为代表的九间棚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他们怀抱“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坚定信念,以“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怕吃气”的高尚品德,带领九间棚人开拓奋进、艰苦创业,实现了由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向乡村振兴“沂蒙明珠”的华丽转身。


  农行临沂分行开展“迎建党百年 看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通过组织拍摄主题采风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员工交流,缓解日常工作压力,4月10日,农行临沂分行工会委员会联合蒙阴支行工会联合举办迎建党百年,看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


  分行和蒙阴支行摄影爱好者来到蒙阴县岱崮镇,进行摄影采风,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的视角,进行了桃花主题采风,进行风光、地貌、赏花摄影创作。同时对我行支持振兴乡村成果、支持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对通过农户信息建档支持农村建设、惠农服务点便民进行主题创作。


  讲好农行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临沂分行工会下一步将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创作反应乡村振兴,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松根 侯广红 高峰瑞  张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