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召开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4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召开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召开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市直巡回指导七组组长李欣、副组长李文章等出席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党委、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农商行、村镇银行、保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召开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


会议围绕改革开放史,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等篇目;围绕“学史力行,坚守为民初心,切实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视频,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文章《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发言;李欣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主笑宜在发言时表示,全市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全市要共同努力,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要加强对银行代办员的监督管理,严防代办员利用职务便利开展非集活动;要突出重点,对养老领域、互联网非法金融等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我市的金融环境。二是扎实做好金融辅导工作。把金融辅导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为辅导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金融服务。三是抓好金改试验区工作。全市银行、保险机构要广泛参与到金改区创建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提供融资服务,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四是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市金融机构要齐心协力,共同稳妥做好有关涉险企业风险化解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宜民,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培显立足我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领域现状,围绕今后一段时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市直巡回指导七组组长李欣对联合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联合研讨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别样,有对党史的学习,有对当前金融领域形势的分析,更就下一步如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出了措施,是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三大”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金融问题,推动党史学习和金融工作开创新局面。


  转自:沂蒙金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