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农商银行:为春耕复产提供金融保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多亏了农商行的沂蒙云贷,不用出门、不用办手续、不用找担保人,俺们家年后购买农机的钱终于有了着落,真是太感谢了。”临沭县蛟龙镇蛟龙后街农户胡某高兴地说道。


  胡某是当地的种植大户,因年后春耕复产需要购买农机,除了年前攒下的7.5万元,还有1.5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在胡某为购买农机资金犯愁的时候,他看到农商银行在本村村民群推送的“金融服务公告”中的“沂蒙云贷”二维码,扫码后,立即生成了2万元授信额度,在客户经理的视频指导下,他当天拿到1.5万元贷款资金。


GetAttachment (2).jpg


  眼下,正值农业春耕复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疫情对农民春耕备耕造成影响,临沭农商银行通过推行“不见面办贷”、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加快特色产品推广等措施,切实保障春耕复产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发放春耕复产贷款178户、金额3200万元。


  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不见面办贷”。推行“不见面办贷”服务模式,加大了线上业务宣传力度,以“沂蒙云贷”“信e贷”“信e快贷”等线上产品为依托,通过“线上产品+视频指导”的方式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信贷业务。同时,推出线上业务预约平台,客户通过平台提出业务需求后,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一对一电话回访,并针对客户的贷款需求及个人情况推荐适合的产品,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2月10日以来,共计受理客户业务申请520人次,申贷金额7250万元。


GetAttachment (3).jpg


  提升服务效能,开辟春耕“绿色通道”。该行以“不误农时”为目标,开通了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对春耕所需农资基金优先满足,对农业种植大户和特色农业基地农户资金优先安排,对农资等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资金优先发放。同时,推广“阳光信贷”,做到限时办结和一次告知。针对春耕复产时期农户资金需求旺盛的特点,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加快贷款调查、审查、审批速度,确保信贷资金早投放、早受益。目前,已通过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办理贷款165户、金额2950万元。


  落实减费让利,推广专属信贷产品。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业务,重点支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在疫情期间,对办理的“鲁担惠农贷”业务给予3.175%的财政贴息,并对担保费减半收取,持续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同时,建立线上审批和“资料容缺审查审批”政策,加大对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目前,通过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通过清单式线上营销完成对790户新型经营主体“鲁担惠农贷”业务的推广营销,已初步达成贷款意向56户、金额1690万元。


  (通讯员 邵磊 李峰)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