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富民生产贷”让贫困户享“年薪”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让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活儿干,既不耽误家里的庄稼地的农活儿,还能领取一份工资,真是太感谢党委政府了!”石莲子镇孙家柳峪村的贫困户孙运发激动地说。


  据了解,2020年初,石莲子镇对全镇贫困人口进行收入测算、分析研判,针对研判出的边缘人口,建立帮扶台账。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莒南县支行在扶贫经营主体金融需求摸底调查工作中,了解到山东绿地食品公司有1000万的资金缺口无法解决。该镇积极对接县农业银行、山东绿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得知企业有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意愿后,县农行魏本东行长前往联系协调,并通过“富民生产贷”帮助该企业解决1000万元贷款资金。同时,石莲子镇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设立环卫岗、安全巡逻岗等210个岗位,每月定期上岗,加大产业就业及金融项目帮扶力度,并保证贫困户每年获得不少于1120元的劳务收益。孙运发就是该企业带动的贫困户之一。


  通过‘富民生产贷’,建立起“政府+企业+贫困户”的联动机制,既为合作社解决经济困难,也为贫困户增加了一定收入,有效放大了金融扶贫资金的“造血”功能。下一步,石莲子将结合本镇实际,用足用活金融扶贫,帮助更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实现致富奔小康。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通讯员 庄绪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