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快速铺开 学史力行:临沭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3





临沭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前组织谋划,快速全面铺开,抓实学史力行,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县委领导班子坚持超前谋划,动员行动早人一步,及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全县抽调25人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同时,成立15个巡回指导组,对各镇街、县直部门单位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督导。


  这样,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快速全面铺开。目前,全县9个镇街、75个县直部门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会,并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基层村(社区)“两委”在换届工作中,利用换届摸底会、动员会,为党员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课,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村“两委”换届选举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各级各部门普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单位工作职责相结合,学史力行。县委组织部坚持开展党史教育与学习组织史相结合,稳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政法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县文旅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以全国女民兵战斗英雄侍振玉和革命母亲李大娘陈元君的英雄事迹鼓舞巾帼力量干事创业;县纪委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推动干部职工对党史的深入了解;蛟龙镇、临沭街道等单位在政府官方公众号上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扩大党史知识的传播面。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效进行,临沭县整合资源,强化阵地,加快红色朱村改造提升。他们投资1.5亿元,高标准建设集红色旅游、商贸购物、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沂蒙支前馆、朱村村史档案馆、沭水安澜纪念馆、沂蒙民俗展览馆等场所,充分挖掘其蕴藏的沂蒙精神内涵,将其打造成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示范区。目前,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他们还以新华社山东分社成立80周年为契机,对新华社山东分社诞生地进行提升改造。临沭县、蛟龙镇已分别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征地、建设、布展、宣传等工作的细化实施。计划投资800万元建设党报党刊主题广场,并对对展馆进行重新改陈布展,将其打造成为党媒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已完成项目上报和改陈大纲,已投资100万元完成45亩的征地,正在进行清障工作。同时,他们还努力盘活红色文化资源,举办“滨海岁月·红色传承”研讨会,挖掘“刘少奇在临沭”对山东、对全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提升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影响力。(临报融媒记者 孙锐 通讯员 吕永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