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兰山区文旅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思想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学真信真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充分发挥文旅系统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巡回报告、网络课堂等形式,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临沂党建”等载体平台,开展“微宣讲、微党课、微故事”活动,围绕国庆70周年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庄户剧团展演、文化惠民消费季等活动,运用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宣传引领,切实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


  紧密结合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局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聚焦文旅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通过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形成调研报告11篇。围绕丰富文化惠民活动和夜间旅游产品、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文化和旅游领域公共服务、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等问题,党组书记带头安排时间到基层蹲点调研。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清扫思想尘埃


  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全区文旅事业发展的需要,局党组成员广泛听取意见,带头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局党组对收集到的3条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15个问题不足进行了集体研究,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核心,深刻进行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主动认领,确定努力方向,对账销号,确保各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查即改,痛定思痛,全面整改


  按照中央“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的总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截止目前,11个问题已整改完毕,4个问题已拿出措施,正在按计划进行整改落实。


  下一步,兰山区文旅局党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


  更多要闻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