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基层党支部书记争当防疫队伍“擎旗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31






  在全民战疫情的今天,平邑县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冲锋在一线,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疫情防控建立起坚固的防护圈。
 



 
  省人大代表燕如成:自掏腰包买口罩送乡亲
 
  1月22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刚参加完省人代会的省人大代表、郑城镇四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燕如成就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燕如成所在村位于平邑县城南部30公里处,241省道贯穿而过,全村有农户830户、2360人,300多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其中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将近100人,防控任务非常重。
 
  燕如成认为,防控关键要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很多村民不懂防护知识、缺少必要的防护服装,燕如成就自掏腰包买了1000多个口罩和消毒液,第一时间发给重点人群,又带领党员承担了全村的消毒任务,动员村民清扫家庭室内外卫生,组织数党员、群众代表义务清扫主要街道、清除露天垃圾,消除卫生死角。
 
  燕如成成立20名党员和社员代表组成的防治义务宣传队,通过村内大喇叭不间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公开信、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义务宣传队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特别是不识字的老人讲解科学防治知识,劝诫村民们尽量春节期间不走动、不拜年、不聚会、不赶集。村里群众们纷纷称赞:“多亏了这些义务宣传员,让我们懂得了学防控疫情,大家心里再也不慌了”。
 


 
  社区支书季光永:勇站楼宇抗疫最前沿
 
  河湾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整个社区1300余户,户籍人口近3000人,外来人口500余人,同时还有4个无人管理小区,工作量可谓“压力山大”,潜在隐患可谓点多面广,而人员配备又可谓捉襟见肘。
 
  河湾社区党支部季光永从大年初一开始,带领村“两委”人员没白没黑地对每一栋楼宇排查,对外来特别是疫区人员重点监控,跑遍了社区每一个角落,排查出4名从湖北返乡居民。季光永高度重视他们的健康状况,立刻劝说他们居家隔离,每日两次体温测量,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
 
  作为一名10多年党龄的季光永,多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社区棚户区改造,还是疫情防控都冲锋在前,怀揣着对群众的满腔热情和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村支书吴洪存:耐心劝说村民白事简办
 
  这几天,仲村镇支部书记吴洪存遇到一个难题:原来,村里在大年初一去世了一位老人。按照农村风俗,应该报信、吊唁、发丧、上坟等系列活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改变做法,而这个工作只能是村干部担起来。
 
  吴洪存连夜到丧主家,给死者近亲属苦口婆心的做政策宣传、解释,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人员聚集的危害性等。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家属同意丧事从简,将老人火化,不再报信吊唁等繁杂的程序,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46岁吴洪存是退伍军人,经营一家手套厂。全县疫情防控会议以后,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迅速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把村里几位年轻、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召集起来,组成“护村”志愿服务队,轮流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严密监控,全村形成了相对孤立的自我保护圈。
 
  他的手套厂订单催得紧,按往年正常也早该开工了,但疫情面前得响应号召,好不含糊,推迟开工……
 
  临报融媒记者 闫春秀 通讯员 王帅
 
  更多重磅新闻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