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老党员李增富生前最后的心愿:“帮我把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用于抗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6





  “父亲,您安息吧,您最后的心愿我帮您完成了。”2月5日,家住河东区汤头街道前林子村的李修玉老人,将父亲李增富最后一笔党费共600元交给前林子村党支部。李修玉说,把这笔党费交给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尽一份党员的义务,是他父亲生前的心愿。


 7_编辑.jpg

李增富生前照片


  李增富,1928年出生,1945年参加抗日战争,1946年正式加入共产党,参加过解放战争中的鲁南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转业到了南京市公安厅,1957年响应国家精简机关的号召,从公安厅退职回乡务农。回到村里后,李增富担任生产大队长,带领全村人共同发展,一干就是20余年。


  今年1月,李增富的身体状况转差,他担心自己不能亲手将钱交给党组织,就准备好100元钱,放在“两学一做”辅导读本里面,并对家人留下一份郑重的嘱托:把我的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组织。2月4日,老党员李增富与世长辞,享年92岁。家人们继承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又添了500元,共600元交给村党支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8_编辑.jpg


  李增富去世后,家人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其丧事简办,不给组织添麻烦。李增富生前曾说过:“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以自己是一名党员为荣,始终信仰坚定,意志坚强,对党无限忠诚。”入党74年来,李增富未曾落下一分党费。退休后,他生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同样按时缴纳党费。 “他一辈子都只讲奉献,退休后他也是离岗不离党,只要是公家的事、村民的事,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前林子村干部一致这么评价他。“他常常提醒我们,做事情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李修玉说,父亲留下来的好做法、好家风,他们会一直传承下去。


  临报融媒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王文莲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