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四进”工作组到河东区九曲街道一线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6





1_编辑.jpg


  省委党校“四进”工作组深入河东区九曲街道一线,调研了解当前基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运行情况,帮助探索突破瓶颈、强化攻坚的办法途径。


  近日,工作组先后来到佳画文创园、西张官庄拆迁现场、中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典型点位进行调研。佳画文创是一家以传统字画为载体,以原创类文创产品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创企业,连续四年在同行业中排名第一,并且是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在品牌墙、作品展示区、多媒体场景体验区和办公区,佳画文创的负责人李连晓详细解说了企业产值、“文创+互联网”生态模式、产品数字化生产流程、自主研发项目等内容,工作组通过与企业人员交流,共同探讨佳画文创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和产品升级。


2_编辑.jpg


  西张官社区的拆迁工作是九曲街道群众工作法的一个典型。“社区干部全部到位,党员带头,还有5任老支书坐镇,整个拆迁过程中我们坚持公开公正透明, 10天完成签订协议98%,现在已经全部完成,没有一户尾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宋伯侦在拆迁现场向工作组介绍说,“当初我并不愿意到社区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仁彬问我,‘还记得入党申请书是怎么写的吗?’这警醒了我。一上任,我亲自走访了600多户村民,收集整理了8条意见上报街道,都逐一得到了解决,这给了我们信心,也为拆迁工作奠定了基础。”工作组肯定了西庄拆迁工作的做法,并指出,发挥班子、党员、老支书作用,坚持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公开公正,是顺利完成拆迁的关键,体现了当前干群党群关系。工作组建议要继续抓好组织班子建设,能用人、用能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重点人群、如何防控都需要持续警惕不放松。


3_编辑.jpg


  在中兴社区,工作组一行人与中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孔兴、物业经理何伟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度沟通,了解到该社区自1月24日大年三十启动疫情防工作以来,首先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居民思想认识;保障人员到位,该社区组织建设齐全,小区居民中党政机关人员多,党组织、居民委员会、物业等三支队伍健全,为防控岗位提供了人员保障;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天三次消杀;解决防疫物资缺口,党员带头,为防控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水饺等,带动小区居民主动捐赠物资,为值班人员提供生活帮助;在复工复产方面,复工复产人员凭相关证明出入,并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工作组表示,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复课的基础,小区居民素质高,主动支持配合一线防控工作,体现了党建红色底蕴的突出作用,要继续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生活,快速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社会发展尽快回复正常秩序,同时指出要自查短板问题,紧盯商店、餐馆、理发店等商业门铺,守好红线底线,保证不出问题。


  临报融媒记者王泓钧 通讯员胡晓伟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