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三个着力”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党员教育思想根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1





  临沭县店头镇为把“红色基因”融入党员的日常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以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为原则,以红色资源制作、红色教育开展、红色阵地打造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切实改变党员教育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的现实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在一线岗位当先锋、做表率的行动自觉。


  着力加强红色资源建设。为有效促进红色历史、红色精神融入党员教育日常,让广大党员可触、可感,临沭县店头镇积极收集、整理优秀红色文化内容,有针对性的制作符合店头特色的红色文化产品。一是统筹组织办、宣传办、文化站的优势力量,通过明确人员岗位职责、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指导思想,打造一支学习资源建设的专业化制作队伍。二是围绕“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的信息资源建设工作,制作《山东乡村更好客》《临沭记忆》等文字、音频、视频课件合集,着力构建可看、可听、可读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资料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深入挖掘镇域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搜集镇域内“滨南红色文化纪念园”、“红色顶子”等红色历史、红色事迹,通过追寻红色精神历史脉络,弘扬红色文化力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践行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的主观能动性。


  着力落实红色教育开展。坚持把红色教育当作一条主线贯穿于党员的思想建设全过程,利用“固定学习日”“今冬明春党员培训”等学习机会,切实做好红色教育活动开展,让全镇党员干部把“红色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认真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做好党课讲稿的审核把关工作,通过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努力让广大党员在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中提升思想、筑牢底线。二是认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主题实践活动,2019年度全镇组织特色主题活动90余次,让广大党员在回顾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中,更加全面、系统的感受红色文化蕴含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网络学习阵地,结合“灯塔-党建在线”、“临沂可视化教育平台”、微信等渠道,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让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推广使用“灯塔-党建在线”的“山东e支部”、“学习交流”、“网上班级”等功能模块,上传相关信息1500余条,让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上传活动照片、学习感受、会议记录中,进一步增强对多所学内容的体会和感悟。


  着力推进红色阵地建设。为让广大党员干部有充足的学习、活动场所,店头镇结合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内涵的党员活动阵地。一是统筹资金来源,对全镇31个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集中打造,重点对党支部办公场所改造升级,更新配备办公设施、规范整治图版门牌,为党员办公、活动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建好红色阵地,以滨南红色文化纪念园及村居党建展馆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等红色资源阵地的打造,积极开展观摩式、互动式教学,让党员干部通过情景化教学,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内涵理解。三是抓实党员教育场所打造,紧紧围绕新时期党员教育的实际需求,投入资金近10万元,对全镇15个党员教育活动场所进行的规范化、整体化标准化提升,对全镇100%的村居、社区配备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设备和可视化视频系统,切实为党员学习提供智能、舒适的学习场所。


  通讯员 徐晓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