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跑起来”临沭县医保局党建引领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01





  今年以来,在临沭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沭县医保局党组合力攻坚,聚焦发展,各项工作在困难交织中稳步前行,充分发挥党建在工作中的统领作用,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切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抗疫医疗救治、防疫物资保障、督查检查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山贵园小区“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


  加强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行风建设,积极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体系。一是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打破业务科室壁垒,在政务大厅医保窗口设立“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实现转诊、特慢病办理、零星报销等部分个人业务一次办理。二是投入使用“智能排队叫号系统”。办事群众可通过触摸屏上选择办理业务,在休息区安心等候,有效缓解经办拥堵现象。在办事大厅设置“党员引导岗”,由党员干部轮流担任引导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及引导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示范作用,成为党员为民服务、提升工作质量的便民新举措。三是简化优化程序办理。多措并举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特慢病门诊办理程序、证明类材料等,变群众“被动跑”为医保“主动跑”,今年1至3月,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初步审核受理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460人次。


  通讯员 张宇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