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省外人员就地过年可领1000元现金补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7





  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由于近期多地发生疫情,为了阻断疫情因春运传播,北京、上海、湖北、河北等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就地过年”。


  1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为切实感谢广大外来建设者对兰山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部署了14条2021年春节期间的有关事项,鼓励人们留在兰山过年,在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以缴纳社保为准)外,还给出了方方面面的福利。企业安排省外人员留兰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租房方面,对承租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房产的最终承租人(非山东籍),选择留兰山过年的,出租方给予半个月的租金减免或免费延长半个月租期。


  医疗卫生方面,春节期间,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及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一般诊疗费,健康体检七折优惠,中医理疗七折优惠。


  薪资方面,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对春节假期上岗的职工,依法兑现加班费等工资待遇。


  临报融媒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孙磊 李博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