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不缺精神 乏力不乏行动——临沂市援青医疗队“首诊”纪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1





  好事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又是一年谷雨节。2021年4月20日,新一批临沂援青医疗队即将开始在海晏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诊疗活动。当天,海晏县卫健局、海晏县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相关临床科室代表为新一批援青医疗队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并举行“一对一带教”学员拜师活动。欢迎仪式结束后,全体支医队员结合自己特点和特长,对支医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确定全年的帮扶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1.jpg

临沂援青支医专家欢迎仪式


  时值谷雨春尽夏至,但海拔3000多米的海晏,夜晚仍然凉如冰水,因高原反应队员们稍显疲惫,为了减轻高反的痛苦,大家九点就已经卧床休息。刚要准备入睡的援青支医党支部书记陈远征同志接到急诊科紧急求助电话:有一眼睛被腐蚀伤的患者需要专家团队协助诊疗。“病情就是命令”,眼科专家刘庆顺主任被从睡梦中叫醒,并不顾“高反”带来的疲惫,立即赶至急诊科对患者完善检查,明确病情:患者右眼被一种植物的毒汁灼伤,疼痛明显,结膜水肿。刘主任立即在值班医生鲍世彪及值班护士的配合下对患者进行治疗,经过及时正确的诊治,患者病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刘主任对病情可能进一步的发展及预后与患者及亲属进行了详细耐心的沟通。在海晏县急诊科各位同事的配合支持下,临沂支医专家及时有效的对患者进行了救治,不仅避免了患者可能辗转上级医院的麻烦,减少患者痛苦,同时为患者节省了大笔医疗费用,而且对受援医务人员进行了一场实践培训,对眼外伤诊疗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2.jpg

刘庆顺主任指导一对一带教学员对患者制定诊疗方案


3.jpg

刘庆顺主任对患者进行急救治疗


  作为一名援青医务人员,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救患者于痛苦之中,身体是疲惫的,但心情是愉快的。夜已经深了,回来的路上,看着浩瀚的星空和美丽的海晏县人民医院,更加坚定了支医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圆满完成支医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转自:沂蒙海晏一家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