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沂蒙 翰墨扬风采:徐珩典国画作品展开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2





3月28日,由莒南县文联主办,中鹏书画院承办的“丹青绘沂蒙,翰墨扬风采”徐珩典国画作品展在中鹏书画院开幕。临沂市政协常委、一级调研员徐兴东,莒南县政协主席张俊春,临沂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梁镛,临沂市交通局运输处原主任张洪光,莒南县人大原主任聂相仕,以及原县人大政协老领导卢景春、许长恩、主旭元、徐广军、张洪兵等,还有部分驻城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829.jpg


  开幕式由新博教育创始人吕勇与莒南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著名主持人刘海霞主持。莒南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淑波致欢迎辞,介绍画家徐珩典和展览情况。临沂市政协常委、一级调研员徐兴东、临沂市美术家协会梁庸分别致贺词,徐珩典致答谢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徐珩典近期创作的国画作品60幅,作品主要以繁荣富强的牡丹、硕果累累的葡萄、高风亮节的翠竹以及象征生活美好富裕的年年有余等体裁来创作,共计十余个品种,展示了画家徐珩典深厚的绘画功底和高超的笔墨技法水平。


  徐珩典现为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政协书画家特聘画家,莒南县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莒南县慈善总会副会长,系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莒南县美术家协会主席。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818.jpg


  徐珩典国画擅长牡丹、葡萄、鸡、鱼、梅花、紫藤等,他笔下的牡丹,雍容华贵、端庄大方、雅俗共赏,他笔下的葡萄圆润饱满,晶莹剔透,他笔下的鱼,清淡隽秀、生机勃勃,他作画快捷稳健、信手拈来,无论花鸟虫鱼、飞禽走兽在他笔下,无不神形兼备、栩栩如生。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县展览中获奖,多部作品被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有关机构、个人收藏。


  徐珩典不计名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他积极参加书画进军营,学校、企业等活动,为老年大学、小学生等讲美术课,传授绘画技巧。《中国书画报》称赞他是书画界的爱心使者,《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审计报》、《中国书画报》、《大众日报》书画版、《临沂政协》等报刊先后刊登他的作品。省、市电视台多次采访报道他的艺术创作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823.jpg


  徐珩典多次捐赠作品奉献爱心,去年多次为临沂、莒南抗击新冠疫情捐款捐画,被临沂市爱心联合会授予“慈善书画家”称号。


  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淑波在讲话中要求,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努力创造出更多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莒南做出积极贡献。(潘继东 崔玉娟 摄影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