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森林防火物资发放启动仪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6





近期,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集中,森林火险等级明显升高。随着春耕生产的开展和进山旅游活动的增加及清明节日益临近,上坟焚香烧纸,林缘、林区内烧地边地堰、吸烟野炊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已进入最关键时期。

image.png

  4月2日,兰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要求,在下村乡抱犊崮林区展开森林防火物资发放启动仪式,兰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国庆发表讲话。

image.png

  张国庆同志指出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首先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并就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防火宣传。我们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向周边群众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普及防扑火知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关注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落实防火责任,抓紧防火工作。清明节、五一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的集中高发期,各位护林员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防火责任,确保清明节、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安稳定。


  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清明节、五一期间,要落实好林区、墓地等重点区域的包靠落实,护林员要保证全部在岗在位,对祭祀用品加强管理,落实好巡查制度,实行重点防范,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一经发现火情,及时了解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火情,第一时间疏散无关人员,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无人员伤亡。

image.png


  本次森林防火物资在全县12个重点森林管理乡镇、街道同步发放,共计发放防护马甲600余件,扩音喇叭600余个,防护手套1200余副,有力确保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展开。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兰陵工作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