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 兰陵县向城镇中心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1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以表达对先烈、先贤和先人的敬仰之情。


  积极引导网上祭英烈


1.jpg


  网上文明祭扫致敬先烈。一束束鲜花,一段段留言,一次次鞠躬无不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墙壁文化评比


2.jpg

3.jpg


  清明节主题墙壁文化评比,加强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普及,同时,也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思想的精神洗礼。


  祭扫纪念碑活动


  4月1日清晨,向城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大队委及中队长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在教学楼门前集合,副校长张强为各位少先队员们讲述出发路线及注意事项,随即出发。



  少先队员们坐在大巴车里嘴里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心里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去往新兴镇大青山鲁南战役纪念广场。9点10分到达目的地,鲜红的队旗在春风中飘扬,同学们伫立在鲁南英雄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


6.jpg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少先队员尹硕的主持下开始。首先是由少先队辅导员赵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纪念碑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细心聆听,深刻领会。


7.jpg


  紧接着由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篮。烈士们不屈服于风霜雪雨的艰苦磨难,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永远不要忘记他们为党和人民所建立的一切,永远不要忘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新长城,永远不要忘记他们的遗志、精神和追求。


8.jpg

  全体师生,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默哀,行三鞠躬礼。


9.jpg

10.jpg


  最后,全体队员有序地绕纪念碑一周,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少先队员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1.jpg


  在回程的路上,少先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励志要好好学习,积累知识,努力报效祖国。我相信这一次的活动对于少先队员们是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


  通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真正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解放和革命成功而英勇献身艰辛历程,认识到我们的先辈们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激发了队员们的奋斗热情,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让少先队员们受到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教育,树立永远跟党走的远大目标,共同铸就中国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