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神山镇:初始即严,建章立制走在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5





      新春伊始,各项工作蓄势待发,为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神山镇结合实际、立规在先,制定《2021年度正风肃纪督导检查办法》等各项制度规范,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化确保机关作风的好转,以常态化监督问责唤醒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力支撑。


  立规在先固根基。结合机关部门职能特点和工作人员管理实际,经党委会研究制定《神山镇2021年度正风肃纪督导检查办法》和《神山镇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由主要领导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宣读,对工作人员生活作风、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从考勤管理入手,对上下班、请销假作出系统的具体规定,有效杜绝了无故迟到、早退等现象的发生,强化了工作期间纪律要求,坚决制止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从源头上确保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落实考核促转变。由镇党政办牵头抓总,借助“钉钉”考勤系统,每月统计汇总镇机关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并将考评结果直接与年度评先树优挂钩;督查考核办公室原则上每周抽查1次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对空岗、旷班,上班期间打游戏、打扑克、工作日饮酒、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100至200元,并视情节予以党纪政务处理,同时根据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的有关规定,追究其所在工作区、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同等责任。


  新制度引领新规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神山镇将以实绩考核制度落实情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担当政治责任,对党委负责,对自己负责,在全镇上下形成积极向上、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实现2021年工作新突破。(密玉婷)



  转自:兰陵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