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神山镇:“三步走”招商引资结硕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6





  为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神山镇牢固树立工业强镇,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研究制定《神山镇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建立党委政府“必要议题”制度,坚持周通报、月考核,盯紧招商线索,坚持摸排线索、对接线索、评审线索“三步走”,下活全镇招商引资“一盘棋”。

  摸排线索,挖得深。坚持“走出去”招商、“利用关系”招商和“网上”招商协同发力,通过召开在外成功人士茶话会及时传递招商信息,以压担子、定指标等方式,发动全镇干部职工、在外成功人士有目的有目标的挖掘、提供招商引资线索。同时,紧紧围绕全镇主导优势产业和发展实际,制作微信公众号、宣传广告,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高频次、大范围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介绍我镇近年来发展形势,吸引更多投资线索。

  对接线索,跑得快。由镇人大主席姜涛带队,招商线上同志主动出击,迅速做好招商线索对接工作。自节后复工以来,多次外出考察,先后对接洽谈智能全屋定制家居、防火中空玻璃制造、装配式建筑、新型铝制材料等项目。此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对接外地客商,洽谈项目投资落地事宜。

  评审线索,谈得拢。召开招商引资项目集中评审会议,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招商团队全体成员、国土、环保、安监等部门共同对春节后接洽并达成投资意向的5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逐个项目分析是否符合神山产业发展定位、用地是否符合政策、生产流程是否存在环保风险、安全生产环节是否可控、经济社会效益是否符合预期等问题。经过综合分析,最终有3个项目通过评审,决定尽快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推动项目早日投产。

  千帆竞发我为先,在全县大招商的浩荡洪流中,神山镇三步走出全新招数,招商引资硕果累成,彰显了速度神山的智慧和魄力,决心和毅力,招商的脚步行且愈坚,发展的机会必将潮涌而来!(密玉婷)



  转自:兰陵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