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神山镇:在党史中寻初心在学习中强党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2





 为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神山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积极有序地开展了4月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通过“读一本书、听一堂课、谈一次感悟”,让党员们在党史中感悟初心、增强信念、磨砺党性,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读一本书。神山镇为各党支部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召开党员大会的时机,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统一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相关讲话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知过往而鉴未来”,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听一堂课。根据学习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二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回顾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正确认识成立近100年、执政超过70年,中国共产党依然充满生机和活力,从党史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谈一次感悟。本着学思践悟、致知力行的学习理念,在统一学习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谈认识、谈感悟,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村庄发展设想。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源远流长,这样的专题学习让我们对党史有了全面且系统的认识,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洗礼,今后一定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出资出力。此外,透过专题学习,也进一步激励新当选的支部班子学好党史、用好理论、干好工作,切实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崔亚平)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兰陵工作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