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中学四名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5





  

微信图片_20210415154559.jpg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4月15日上午,郯城县红花中学迎来一位特殊客人,他手拿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红花中学,感谢该校七年级五班拾金不昧的郑洪润、孔子旭、田浩、刘成远四名同学,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事情还要从3月31日说起。当天,这位学生家长骑电动车将孩子送到校门西侧,手机不慎掉落在路边。途经此处的七年级郑洪润等四名同学捡到手机后,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最终把手机交还到了主人的手里。


  紧接着学校利用大课间,对孔子旭等四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郑洪润同学因事请假没有在现场,校长刘方才亲自为他们颁发了锦旗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


  孔子旭等几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该校学生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面貌,这是红花中学学自去年开展“争做儒雅少年”和“美在我们身边的”德育活动以来获得的丰硕成果。现在学雷锋、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良好品德已深深植根在红花中学每个学生心里,落实在孩子们的行动中。(徐菲)



  转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